高端租賃市場受疫情影響較大 | 住房租賃發展報告分析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2-11-02 14:12

  • 即使在疫情多發下相寓、冠寓、泊寓等企業也實現了規模與收入等各項指標的增長。

    商業地産表現報告快訊:11月2日,由觀點機構主辦的2022觀點商業年會在上海舉辦。觀點指數研究院在現場獨家發布《表現力指數 · 2022年度商業地産表現報告》。在住房租賃發展報告中,觀點指數認為今年上半年重點城市疫情反復下,高端租賃市場受疫情影響較大。

    從租賃企業經營業績來看,住房租賃業務展現出較強的韌性,即使在疫情多發下相寓、冠寓、泊寓等企業也實現了規模與收入等各項指標的增長。

    疫情之下租戶對普通公寓的住房需求不會消失殆盡,普通白領公寓營收、規模、出租率等各項指標影響不大,但疫情管控的成本會有相應增長。

    服務式産品方面,今年上半年招商伊敦服務式項目整體平均出租率為49%,較年初縮減8%,較去年同期縮減18%,具體來看主要是深圳的服務式産品出租率下滑嚴重。

    其中出租率下滑最大的項目是深圳蛇口壹棠服務公寓,上半年出租率水平為37%,較年初88%下滑51%。租金表現方面,今年上半年服務式産品平均房間單價為8736.6元/間/月,較年初下滑376元/間/月。

    今年2月深圳爆發疫情,多個區域劃為封控區,商業、娛樂以及租賃等活動受限,而招商伊敦服務式公寓多數位于深圳,疫情下差旅人群縮減,服務式公寓受挫。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