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宗交易市場維持積極 | 商辦與辦公空間發展報告分析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2-11-02 14:14

  • 1-9月,上海商辦資産交易宗數以及交易總金額均位居内地城市首位。

    商業地産表現報告快訊:11月2日,由觀點機構主辦的2022觀點商業年會在上海舉辦。觀點指數研究院在現場獨家發布《表現力指數 · 2022年度商業地産表現報告》。在商辦與辦公空間報告中,觀點指數預計上海大宗交易市場維持積極,同時自用型買家購置辦公物業的趨勢将持續。

    據觀點指數統計,1-9月,上海商辦資産交易宗數以及交易總金額均位居内地城市首位,共計12宗商辦資産交易事件,交易總金額達367.24億元,平均每單商辦資産交易金額為30.6億元。

    觀察資産交易買方可以發現,上海商辦資産買家以自用型為主,如奈雪的茶收購萬象企業中心、鄂爾多斯26.73億元購買上海靜安區上海蘇河灣中心寫字樓、中谷物流29億元收購上海佳兆業金融中心等案例。

    企業選擇購買而非承租物業作為第二總部,除了基于辦公用房目的外,或有資産保值增值的考慮。

    二季度疫情反復給上海商辦市場帶來的不确定性增加,而商辦大宗交易仍展現了較強的韌性。下半年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以及復工復産後,預計上海大宗交易市場維持積極,同時自用型買家購置辦公物業的趨勢将持續。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