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加快輕資産步伐 | 商辦與辦公空間發展報告分析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2-11-02 14:13

  • 在地産行業下行期,降低重資産持有,出售資産落袋為安,以提升不動産資産的流動性。

    商業地産表現報告快訊:11月2日,由觀點機構主辦的2022觀點商業年會在上海舉辦。觀點指數研究院在現場獨家發布《表現力指數 · 2022年度商業地産表現報告》。在商辦與辦公空間報告中,觀點指數發現商辦運營商加快輕資産發展腳步。

    回顧1-9月商辦企業相關動态,運營商的輕資産化發展趨勢明顯。

    其中,中海商業今年在輕資産管理規模上不斷擴張,新增外部輕資産項目太原紅星國際廣場。同時創新推出專注于“一體化辦公解決方案”的商辦服務平台,上線三維資管解決方案。

    除中海商業外,遠洋集團的輕資産化路徑是讓已持有的重資産變輕,同時保留項目的運營管理權。在地産行業下行期,降低重資産持有,出售資産落袋為安,以提升不動産資産的流動性。

    6月14日,遠洋集團以總價50.15億元将北京遠洋銳中心項目出售予項目合作方中國平安人壽,同時繼續運營管理項目。交易文件顯示,項目公司34.5%的股份對價為34.18億元。此外,交易還包括15.97億元的債權收購。

    但這並非遠洋首次出售北京核心區域項目,遠洋集團早在今年4月即為頤堤港項目引入大股東中國人壽,成功置換近30億元資金。通過讓重資産變輕,遠洋共套現80億元,同時遠洋商辦輕資産化的路徑亦逐步明晰。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