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觀旅遊消費市場高開低走|文商旅發展報告分析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2-11-02 14:16

  • 上半年,全國旅遊市場呈現出先揚後抑的特點,具體表現為今年一季度各項指標有所回暖,二季度出現較大回落。

    商業地産表現報告快訊:11月2日,由觀點機構主辦的2022觀點商業年會在上海舉辦。觀點指數研究院在現場獨家發布《表現力指數 · 2022年度商業地産表現報告》。在文商旅發展報告中,觀點指數認為當前行業仍未能找到免受疫情侵擾的方法,文商旅市場發展情況不容樂觀。

    2022 年一季度,國内旅遊總人次8.30 億,同比下降19.0%;國内旅遊總消費7700 億元,同比增長4.0%;人均旅遊消費928 元/ 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長28.4%。今年二季度全國地區遭遇了比較嚴重的疫情侵襲,尤其是深圳和上海兩個地區,以至于二季度數據下降幅度較大。數據顯示,2022 年二季度全國旅遊總人次、總消費以及人均消費分别下降24.7%、48%、31%,旅遊消費情況下探到18 個月以來的低點。

    持續不斷的新冠疫情成為文商旅業态始終跨不過去的坎,同時宏觀經濟增長以及居民收入增速的放緩,一定程度上抑制了人們出行、旅遊、消費的需求。兩大要素内生性互相産生所用,釋放的負外部性使得文商旅業态復蘇回暖的迹象遙遙無期。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