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整體消費預期改善動力不足|消費品牌發展報告分析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2-11-02 14:16

  • 居民部門更傾向于減少消費,通過儲蓄更多的現金來抵禦或有風險,消費傾向上更趨于保守。

    商業地産表現報告快訊:11月2日,由觀點機構主辦的2022觀點商業年會在上海舉辦。觀點指數研究院在現場獨家發布《表現力指數 · 2022年度商業地産表現報告》。在消費品牌發展報告中,觀點指數認為國内宏觀消費今年經歷了一個跌宕起伏的過程,居民消費傾向趨向保守的大環境使得消費品牌運營發展要求更加精細化、有效化。

    從去年到今年,社會總體消費水平經歷了反彈、放緩、平穩、受挫以及復蘇幾個階段。去年三季度以來消費水平穩中有升,然而由于今年春季的疫情侵擾,導致上海、深圳等地區實行了較為嚴格的管控措施,整體消費水平受挫,最大同比跌幅達到-11.1%。除去疫情較為嚴重的三四五月份,六月至九月社零平均同比增速達到2.81%,延續了之前穩中有升的态勢。

    需求端保守增長的趨勢下,供給端必須擯棄過去粗放發展的擴張模式。只有轉變為更有質量的精細化經營,才能在守住存量市場的同時,去争取有限的增量市場。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