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金融”與“可持續”話題同行|可持續發展報告分析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2-11-02 14:20

  • 市場在評價可持續發展時往往首先考慮綠色金融框架以及相應的融資機制

    商業地産表現報告快訊:11月2日,由觀點機構主辦的2022觀點商業年會在上海舉辦。觀點指數研究院在現場獨家發布《表現力指數 · 2022年度商業地産表現報告》。在可持續發展報告中,觀點指數認為市場在評價可持續發展時往往首先考慮綠色金融框架以及相應的融資機制。

    據觀點指數統計,樣本池中約28%商業地産企業以自身或集團為主體披露與ESG相關的《綠色金融框架》或《綠色融資報告》。

    公開市場數據顯示,近76%綠色債券在中國境内銀行間債券市場上發行,商業銀行和金融機構是主要參與者;而上市企業和非上市企業發行的綠色債券以及綠色ABS(Asset-backedSecurities, ABS)多在上海證券交易所和深圳證券交易所市場發行。

    另外,共14家發行人通過離岸綠色債券籌集了總計95億美元資金,占發行總額的23%,其中香港證券交易所是離岸綠色債券的最大上市地點。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