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建:完成126家涉房業務公司中124家的清理工作

观点网

2022-08-12 20:21

  • 截至2022年3月31日,發行人已不再持有電建地産、飛悅臨空及天津海賦的股權。

    觀點網訊:8月12日,中國電力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發布2022年度非公開發行A股股票申請文件反饋意見回復。

    公告顯示,報告期内,發行人已完成3家涉及房地産相關業務的公司的剝離,即電建地産、飛悅臨空及天津海賦,其中電建地産和飛悅臨空為發行人報告期内專門從事房地産相關業務的下屬集團公司,均持有多家房地産業務子公司的股權。

    2022年1月5日,發行人與電建集團簽署了《資産置換協議》,約定将發行人持有的電建地産100%股權、飛悅臨空100%股權、天津海賦100%股權轉讓給電建集團,本次股權轉讓已經發行人第三屆董事會第五十一次會議和2022年第一次臨時股東大會審議通過。截至報告期末,前述轉讓的3家公司股權已完成股權轉讓的工商變更登記手續。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綜上,截至2022年3月31日,發行人已不再持有電建地産、飛悅臨空及天津海賦的股權。

    除前述已剝離的電建地産、飛悅臨空及天津海賦外,截至報告期末,發行人及其涉及房地産相關業務的境内控股、參股公司共126家。其中,36家公司實際從事房地産開發業務;88家公司僅經營範圍包含房地産開發經營等相關表述,但未實際從事房地産開發業務;2家公司從事棚改房建設項目。

    自報告期末至今,發行人已通過股權轉讓、公司注銷或撤銷、股權退出、經營範圍變更、房産銷售完畢、剩余房産及在建房産全部轉為自行持有等方式對上述涉房公司進行清理,並完成上述126家公司中124家的清理工作。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A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