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中海養老郭鑫談康養住區及服務市場的四大痛點

观点网

2022-08-10 17:57

  • 康養地産目前資産回報率還不能達到4%、5%,同時,沒有合适的退出路徑。

    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8月10日下午,在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的“博鰲大講堂四:康養新篇”環節中,中海養老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郭鑫作為導師,以“新時代,新中式康養解決方案”為主題開講,他談到對康養住區及服務市場痛點的理解,有四個痛點。

    第一是資産回報率低,且沒有合适的退出路徑。康養地産目前資産回報率還不能達到4%、5%,同時,沒有合适的退出路徑,雖然在“十四五”規劃中講到謹慎性推進資産證券化,但還沒有開始。

    第二是土地及建設成本高。一方面是政策的問題,雖然現在國家允許很多業态都可以做養老,但實際上獲取成本和後期的規劃還是有一些問題,所以如何控制成本和融合控制建設成本是很重要。

    第三是入住率的問題,全國現在的入住率不到50%,還有坪效的問題。

    第四是高品質運營水平低。除了對新中式的理解不夠、對長者的理解不夠,實際上這是高品質運營是一個繫統化東西,但原來理解這個行業應該門檻比較低。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康養

    養老産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