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黃鵬:物管未來道路之一是做資産管理的價值運營

观点网

2022-08-10 15:26

  • 物管還要形成對資産的募投管退的能力,才能真正解決價值運營的問題。

    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8月10日下午,在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的“博鰲大講堂一:物業重構”環節中,碧桂園服務首席财務官、聯席公司秘書黃鵬作為導師,以“物業服務重構與未來展望”為主題開講。

    黃鵬表示,之前物管傾向于做一個物業的運營,設施管理傾向于保持和提升設施的功效,但是業主的價值誰在提供服務?我們要做價值運營。

    他續指,物管的未來其中一條路就是做資産管理的價值運營,能夠做資産設施管理,将資産的運營、交易以及随着資産生命周期的過程,咨詢、顧問形成專業化的方案,一體來提供服務。

    “所以基于資産管理、基于價值管理這個邏輯要重構我們的服務。”黃鵬道。

    他指出,這些年五大行做了很多類似的服務,中國的物管和國際的物管存在一些業務結構上的差異,這是中國特色。但是往下走,物管在住宅市場的增量上面速度肯定是放緩的,這已經是行業共識。除了存量+增量,還要獲得第二成長曲線,這些就是第二成長曲線。

    此外,物管還要形成對資産的募投管退的能力,才能真正解決價值運營的問題。要自己能夠管理和引導業主,要參與資産的升級和退出,這是服務要重構的。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業服務

    資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