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碧桂園服務黃鵬:基礎物管可能未來要越來越職業精益化

观点网

2022-08-10 15:18

  • 要将四保服務、設施管理的服務,以及中後台的運作形成專業化,能按照物管方案的定制形成産品化式的服務輸出,這是模塊化的,進而在物管的區域運營中形成差異化和精益化。

    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8月10日下午,在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的“博鰲大講堂一:物業重構”環節中,碧桂園服務首席财務官、聯席公司秘書黃鵬作為導師,以“物業服務重構與未來展望”為主題開講。

    有關物業服務重構的觀點,黃鵬提出基于精益管理的作業面的服務重構。

    他指出,這里面包括基礎物管可能未來要越來越職業精益化,在物管區域里要面臨多品牌的組合運作。

    “要将四保服務、設施管理的服務,以及中後台的運作形成專業化,能按照物管方案的定制形成産品化式的服務輸出,這是模塊化的,進而在物管的區域運營中形成差異化和精益化。”

    第二,傳統的物管方式有很多是要靠人,換一個人對項目的運營管理存在很大的變數,所以基礎物管要建立自己的標準化基礎設施。

    “第三個模塊重構是增值服務的重構,”黃鵬稱,增值服務首先有基于資源的,比如說廣告位,也有基于渠道的,還有基于提供服務的,基于銷售的,以及基于數據的,從這些方面形成垂直公司化的服務産品,讓業主能夠享受到市場化的增值服務産品。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業服務

    宏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