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陳淮:租賃市場是優化存量資源配置最重要的市場

观点网

2022-08-09 16:00

  • 租賃市場是我們優化存量資源配置最重要的市場,是一個健康穩妥完善的房地産市場最不可或缺的市場。

    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8月9日,觀點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如期舉行,社科院大學城鄉建設經濟繫教授陳淮發表了“房地産周期與未來”主題演講,他表示,租賃市場是優化存量資源配置最重要的市場,是一個健康穩妥完善的房地産市場最不可或缺的市場。

    他提到,十九大報告提出一個很重要的政策,叫“租購並舉”,坦率說這些年做了一些努力,比如說長租房,結果還爆雷,租房貸,過渡金融化,騙錢、卷款跑路等問題。

    “但實際上租賃市場是我們優化存量資源配置最重要的市場,是一個健康穩妥完善的房地産市場最不可或缺的市場。”

    他認為,第一,租賃市場的需求是反映真實居住需求的第一手市場;第二,租賃市場的需求最直接反映低端、低收入群體的需求;第三,租賃價格是投資收益標準化的標杆。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租賃

    宏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