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合計15起重要智慧物流投資 | 物流資産投資運營報告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2-08-09 10:09

  • 2022年上半年共有15起重要的智慧物流投資,單個項目投資金額基本在1億元以上,總投資規模超過70億元。

    白皮書快訊:8月8-11日,由觀點機構主辦的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如期舉辦。期間,觀點指數研究院于8月9日在現場獨家發布《觀點指數·2022中國房地産行業發展白皮書》。

    在物流資産投資運營報告中,觀點指數不完全統計,2022年上半年共有15起重要的智慧物流投資,單個項目投資金額基本在1億元以上,總投資規模超過70億元,投資方主要有普洛斯、平安資本、順豐産業基金、藍馳創投、廣汽集團等,包含了主要的物流企業或基金,以及汽車企業或風投。投資領域主要集中在無人駕駛、網絡端、終端信息平台以及終端硬件。

    目前,物聯網領域的投資額超過10億元,無人駕駛領域的投資額超過30億元,數字供應鍊領域的投資額超過10億元。可以看到,在智慧物流的投資方面,物聯網、無人駕駛以及數字供應鍊和自動化是較為重點的投資方向。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流

    物流REITs

    倉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