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物流和新經濟受資本青睐 | 物流資産投資運營報告分析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2-08-09 10:09

  • 觀點指數發現,當前物流資産投資運營市場涌現出了更多的資金,較青睐于智慧物流和新經濟領域。

    白皮書快訊:8月8-11日,由觀點機構主辦的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如期舉辦。期間,觀點指數研究院于8月9日在現場獨家發布《觀點指數·2022中國房地産行業發展白皮書》。在物流資産投資運營報告中,觀點指數發現,當前物流資産投資運營市場涌現出了更多的資金,另外智慧物流領域頗受資本青睐。

    1月21日,普洛斯宣布設立越南物流開發基金一期"GLPVDPI",總規模為11億美元。而普洛斯目前最大規模的基金于7月份成立,該基金為普洛斯中國收益基金V,管理規模為50億美元。這些資金均投向倉儲物流領域或新經濟領域。

    另外,2021年末"華平亞洲地産基金"成立,募資總額達28億美元(178億人民币)。基金将重點關注以物流地産、數據中心、高科技産業園區、生命科學園區和集中式公寓為代表的"新經濟地産"領域。

    物流倉儲業穩定持續的收益率,也大大吸引了險資的注意力。1月,國壽資本攜手物流企業樂歌集團發起設立總規模近30億元的股權投資基金,國壽投資公司擔任基金管理人。該基金關注現代高標倉投資機會,主要聚焦于長三角經濟和粵港澳大灣區的核心城市以及周邊的衛星城。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流

    倉儲

    物流RE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