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保租房REITs将發行 底層資産運營受關注 | 住房租賃報告分析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2-08-09 10:02

  • 首批兩單保租房REITs即将發行,保租房REITs取得突破性進展。

    白皮書快訊:8月8-11日,由觀點機構主辦的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舉辦。期間,觀點指數研究院于8月9日在現場獨家發布《觀點指數·2022中國房地産行業發展白皮書》。在住房租賃報告中,觀點指數認為首批兩單保租房REITs即将發行,標志着其取得突破性進展。

    5月27日,紅土創新深圳人才安居保障性租賃住房封閉式基礎設施證券投資基金以及中金廈門安居保障性租賃住房封閉式基礎設施證券投資基金分别于深交所及上交所提交資料,成為首批申報的保租房REITs。

    對比兩者底層資産項目運營情況獲知,6 個底層資産項目均已獲得保租房認證,同時項目産權明晰,其中廈門人才安居保租房REITs拟持有的目標基礎設施資産的不動産權證書記載的土地使用權到期日為2086年9月9日。

    運營方面,底層資産中的4個項目運營時間在一年半左右,另外兩個項目安居百泉閣及安居錦園投入運營時間均不足一年。廈門人才安居保租房REITs的底層項目租戶主要是以個人租戶為主,其租賃面積占比達89.36%,而深圳人才安居保租房REITs的底層項目整體企業租戶租賃面積占比超一半,其中安居錦園項目企業租戶租賃面積占比最大,達100%。

    審校:歐陽穎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租賃

    租賃住房

    長租公寓

    租賃RE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