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遊“復工” 廣東近一周跨省酒店預訂環比大增225%

观点网

2022-06-24 09:07

  • 目前我國跨省遊已經基本全面“復工”,廣東省5月25日恢復跨省遊以來,近一周跨省酒店人均消費環比上個月同期增長7%,機票人均消費環比上月同期增長5%。

    觀點網訊:6月23日,據媒體消息,6月以來,吉林、青海、甯夏等地均宣布恢復跨省團隊旅遊及相關業務,目前我國跨省遊已經基本全面“復工”。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同程研究院首席研究員程超功指出,随着青海、湖北、甯夏恢復跨省遊,全國跨省遊市場進一步打通,釋放出強大的消費需求,加上目前全國防疫形勢穩定,對旅遊市場的快速復蘇起到了明顯的帶動作用。在新的跨省遊熔斷機制的指引下,目前除少數存在本土疫情的地區暫未放開外,大部分省區市的跨省遊都已恢復。

    跨省遊恢復,疊加暑期旅遊的到來,使很多地方的酒店預訂量大增。攜程數據顯示,截至6月21日,近一周暑期跨省跟團遊預訂量周環比增長291%,暑期跨省酒店預訂周環比增長151%。

    多地發布跨省遊恢復公告,人們對于出省旅遊的不确定感在消退。現在看,旅遊市場進入一個相對火熱的時段。

    以出遊熱門目的地廣東省為例,攜程内部人士指出,廣東省5月25日恢復跨省遊以來,近一周跨省酒店人均消費環比上個月同期增長7%,機票人均消費環比上月同期增長5%。“截至6月21日,近一周廣東暑期跨省門票預訂量環比上周增長250%;暑期跨省酒店預訂量環比上周增長225%。”攜程内部人士表示。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文旅

    旅遊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