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圓桌快訊 | 姚堯:REITs未納入房地産之前 要先練好内功做準備

观点网

2021-10-15 19:36

  • “等到真正的REITs上來之後,咱們可以用自己的管理能力去駕馭比自己現在管理的資産多10倍、100倍的資産,這樣才會實現資産價值最大化的可能性。”

    2021觀點資本圓桌·現場快訊:10月15日下午,在2021觀點存量資産圓桌“資管新思維如何實現存量資産價值最大化?”圓桌讨論環節中,中國REITs50人論壇副主席兼秘書長、廈門國際金融技術有限公司總裁姚堯表示,雖然目前國内REITs試點尚未納入房地産領域,但資産運營商也可以先做好準備。

    首先是在認知和意識上做好準備,REITs本質上來說不是一個融資的工具,而是為有管理能力的資産方或運營方搭建的一個平台,其推廣在未來也有可能把房地産納入進來,因此資産方或運營方可以先做好人、物、财、交易結構等各方面的準備。

    姚堯繼而表示:“如果通過基礎設施的REITs能夠培育出持有穩定資産的産品的投資客戶,等到真正房地産的開發或能投海外REITs的時候,能夠為大家做好後發優勢。”

    “而在REITs還沒來的時候或者準備做海外REITs的時候,先修煉好内功,等到真正的Reits上來之後,咱們可以用自己的管理能力去駕馭比自己現在管理的資産多10倍、100倍的資産,這樣才會實現資産價值最大化的可能性。”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RE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