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圓桌快訊 | 黎振偉:存量問題根本在于自身經營 破局須全繫統協同

观点网

2021-10-15 16:28

  • “存量需要政府、企業、消費者一起來解決,從政府到企業到用戶消費者,從城市的更新、産業的升級重塑到物業的賦能、金融的創新,也包括消費使用的升級。”

    2021觀點資本圓桌·現場快訊:10月15日下午,在2021觀點資本圓桌“創新與轉型存量未來如何走向?”圓桌讨論環節中,世聯行首席技術官、中國建設教育協會房地産專業委員會常委黎振偉談及目前存量資産的問題所在,表示過去30年中國高增長下大家都去建房子,但根本問題在于很多增量本身沒注意經營的問題,因此有問題的存量也就越來越多。

    他表示,電商發展和疫情限制确實對存量資産的發展有所影響,但不能陷入認知的怪圈,真正應該從行業自身發現問題。“為什麼大家都很認同理性與穩健改變了房地産,如果再不改變的化,我們談存量的時候永遠有怪圈。”

    黎振偉表示,過去我們花了好多資金,做公寓、甚至很多文創、文旅等,但是問題也來了,一做存量就是高成本、低收入、難持續。

    至于存量資産如何破局?他認為:“講存量要回到城市、産業、城市功能對的支持,很難想象如果一個産業衰退、人口在流失的城市,存量做得再好也沒用,人們都會到珠江新城、金融城,這就告訴我們存量是一個生态、是一個繫統,它需要政府、企業、消費者一起來解決,從政府到企業到用戶消費者,從城市的更新、産業的升級重塑到物業的賦能、金融的創新,也包括消費使用的升級,一起來考慮這個問題,存量才能解決。”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