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圓桌快訊 | 雷易群:商業地産行業市場現狀下滑 但促進了業态更叠

观点网

2021-10-15 14:56

  • 商業物業價值貶損成為窪地,這與開發模型和産品設計缺乏標準、産品參差不齊、經營的競争力不足有關繫。

    2021觀點資本圓桌·現場快訊:10月15日下午,在2021觀點資本圓桌上,廣州樂晟商業經營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雷易群在“淺談存量資産的經營創新”的主題演講中表示,關于商業市場現狀,目前做實體經濟特别是做商業的運營很不容易。

    雷易群認為,與十年前相比,目前商業地産想招滿商、招好商有很大難度,所以商業市場的租金在下滑,空置率也在上升,商業物業價值貶損成為窪地,這與開發模型和産品設計缺乏標準、産品參差不齊、經營的競争力不足有關繫。

    雷易群亦指出:“行業下滑也促進了品牌業态的更新換代,其中諸如文體娛樂、生活服務、餐飲等多個業态還在做一些擴張,但這些業态也在積極求變更。”

    “很多業态的結構重組已經發生了大的變局”,雷易群舉例服裝零售,該業态線下原本為商業地産租金貢獻40%,是貢獻值最高的一部分,但現在面臨銷售額下滑;在業務結構調整上,原本比例至少30-35%左右是服裝品牌,現在5-10%算是比較好的。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