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發股份:2022年營收同比增長15.39% 銷售穩居千億陣營

观点网

2023-01-20 15:21

  • 未來,華發股份将堅定信心,進一步把握市場機遇,持續提升發展質量和效益。

    1月19日晚,華發股份發布2022年度業績快報,經營韌性彰顯。公告顯示,2022年,華發股份實現營業總收入591.29億元,同比增長15.39%;淨利潤47.13億元,同比增長0.78%。2022年,公司“加速去化”與“戰略布局”雙向發力,銷售業績穩居千億,銷售回款穩步增長,新增項目量多質優,為企業持續高質量發展蓄能。

    三力提升促銷售  行業排名逆勢再提升

    2022年,中國房地産市場延續下行壓力,行業信心處在低位、市場需求和購買力不足,企業各季度的銷售相較往年均表現低迷。行業TOP100房企全年累計業績規模同比降低41.6%,多數規模房企深陷負增長困局,銷售業績普降态勢明顯。

    在房企銷售業績普遍較大幅度下滑之下,華發股份全面實施提升産品力、服務力和配套力的繫統性工程,優化産品體繫,已進駐全國近50個重要城市,打造了近200個匠心人居項目,多個項目斬獲廣廈獎、全國十大高端作品、德國設計獎等國内外大獎,彰顯出華發在産品創新和産品力打造方面的突出優勢。

    公告顯示,華發股份全年實現銷售金額1202億元,銷售面積401萬平方米。同時,公司銷售回款規模穩步增長,年度回款總額達734億元,同比增長4.86%,實現了高質量回籠資金。

    财務穩健聚焦高能級城市  高質量增長能力凸顯

    在行業集體承壓背景下,華發股份始終堅守風險底線,積極推進債務管理,嚴控負債規模,深度優化債務結構,提高資金使用效能,“三道紅線”持續穩居綠檔,為公司高質量發展打下了更加堅實的基礎。

    鑒于良好的公司資信情況,聯合資信評估股份有限公司、中誠信國際信用評級有限責任公司對華發股份2022年的主體信用評級及相關債項評級維持為“AAA”,評級展望為穩定,表明評級機構對華發股份基本面及增長潛力的充分肯定。

    1月17日,國家統計局發布數據顯示,2022年全國商品房銷售面積13.58億平方米,同比下降24.3%,創近7年來的新低;商品房銷售額13.33萬億元,同比下降26.7%,創近6年來的新低;全國房地産開發投資13.29萬億元,同比下降10.0%,自有統計以來首次負增長。

    面對行業下行周期,華發股份堅持穩健的投資策略,聚焦于高能級城市的土地市場,謹慎精選優質土地。公司以保持經營穩健、現金流充裕為先決條件,先後在上海、杭州、珠海、中山等戰略深耕城市斬獲優質地塊,增加項目儲備。第三方數據顯示,2022年華發股份新增土地貨值為717.6億元,位列第12名,未來可售貨值充足,為業績增長和盈利空間提供充分的保障。

    2022年12月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明确,要确保房地産市場平穩發展,滿足行業合理融資需求,有效防範化解優質頭部房企風險,因城施策,支持剛性、改善性住房需求,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推動房地産業向新發展模式平穩過渡。

    華發股份始終恪守穩健的經營節奏,“三道紅線”連年保持綠檔,優拓土儲賦能增長,展現出企業穩健發展的定力與韌性。未來,華發股份将堅定信心,進一步把握市場機遇,持續提升發展質量和效益。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