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電消息指「互換通」或今年首季推出

观点网

2023-01-20 14:36

  • 證監會發言人響應指,各有關參與方繼續緊密合作,為繫統調整、合作協議和監管條文修訂作準備。

    觀點網訊:1月20日,外媒《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道,内地監管部門去年12月向銀行及券商等市場機構,就「互換通」交易和清算規則等征求意見,其後部分金融機構獲發「互換通」草拟運作框架,包括每日交易限額等細節,預料「互換通」有望在今年第一季推出,初期或先推出「北向通」,每日交易淨額上限為200億元人民币。

    「互換通」是繼滬深港通、債券通之後,連接香港與内地金融市場的又一互聯互通里程碑,也将是全球唯一一個可以讓國際投資者以自己的交易和結算習慣投資中國内地銀行間利率互換市場的渠道。

    另外,證監會發言人響應指,各有關參與方繼續緊密合作,為繫統調整、合作協議和監管條文修訂作準備。正如去年7月的聯合公告,整個籌備工作要6個月或更長時間,在響應市場參與者實際需求、獲得監管許可及其他所有必需的工作就緒後會正式推出,适時會公布推出日期。

    撰文:馮慧欣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