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資委彭華崗:加大雲計算、全國一體化大數據中心體繫投資力度

观点网

2023-01-17 15:41

  • 彭華崗表示,下一步的工作要着力突出“三個聚焦”:一是聚焦國家重大項目;二是聚焦基礎設施建設;三是聚焦産業鍊強鍊補鍊。

    觀點網訊:1月17日,國新辦舉行2022年央企經濟運行情況新聞發布會,國務院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秘書長、新聞發言人彭華崗發言並回答記者提問。

    彭華崗表示,下一步的工作要着力突出“三個聚焦”:一是聚焦國家重大項目。加強規劃牽引和動态監測,推動企業優先做好涉及國家“十四五”102個重大工程實施,加快推進中央企業“十四五”規劃确定的1400項重大投資項目建設進度,其中包括中國海油深海一号二期工程、國家電投防城港核電項目、多家電網電力企業參與風光大基地項目等,力争能夠形成更多的實物工作量。

    二是聚焦基礎設施建設。加大雲計算、寬帶基礎網絡、5G/6G、全國一體化大數據中心體繫、工業互聯網、衛星互聯網等領域的投資力度,加快推進“東數西算”工程,推動信息基礎設施升級。

    三是聚焦産業鍊強鍊補鍊。聚焦高端裝備、新一代信息技術、新材料等領域,大力發展前瞻性戰略性新興産業,形成一批産業鍊強鍊補鍊重點項目,增強投資增長後勁,加快形成新的經濟增長點。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科技

    智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