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觀察 | “品質”将成市場準入資格

观点网

2022-12-08 19:58

  • 任憑行業如何劇變,創新和産品叠代不會停步。

    觀點網 策略轉換之間,随着行業發展步入下半場的号角吹響,越來越多企業意識到現時市場競争的風向已經發生變更。

    商業競争正在回歸到産品質量本身。優秀的企業仍從容突圍,並分享轉型的紅利。

    品質成為市場準入資格

    品質越來越成為市場準入資格,這種轉變要從需求側與供給側兩端分别論述。

    在需求側角度,從1998年房改,2003年确立房地産業作為拉動中國經濟發展的支柱産業地位,直至如今。中國房地産市場過去十數年解決的,是讓人們“有房子住”這個最基本問題。

    數據來源:網絡公開資料、觀點指數整理

    資料顯示,2021年末中國住房總量已達到6.8億套,人均住房面積45.4平方米。而根據住建部最新發布的數據,從2013年到2022年十年間,國内新建商品住宅的銷售面積共計達到132.34億平方米。

    因此,近兩年樓市最明顯的一個特點是購房者對改善型需求的提升。

    相比起首次置業,改善型導向的購房者往往心态更成熟、目標更明确,對房屋質量、生活配套、交通便利程度、周邊環境、教育資源等有更高的要求。

    從商品房銷售數據看,自2018年中國商品房銷售量達到峰值,之後幾年該數據一直維持在約17.9億平方米水平。

    另自疫情爆發以來,國内外經濟環境下行已成定勢,購房者觀望态度更濃。2022年1-6月,國内商品房銷售面積和銷售額就分别同比下降22.2%和28.9%,至6.89萬平方米和6.61萬億元。

    市場基本面的變化,勢必要求開發商提供更優質的産品供購房者選擇。

    從供應端,自2016年12月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首次提出“房住不炒”,這一概念幾年間得到反復強調。中國房地産市場是典型的政策市場,目前去投資、回歸居住功能已成為市場和行業的大基調。

    另外從房企自身出發,經歷了一輪分化和洗牌,唯規模論宣告破産,未來要如何重塑自身的核心競争力,這是一個必須考慮的問題。

    站在購房者的立場,為什麼要買這家發展商的房子?衡量標準也将從品質出發。

    品質引領者要素

    品質越來越成為市場準入資格,何為更高的産品品質?更高的産品品質意味着拒絕過往簡單復制模式所生産出的産品,意味着除房屋本身質量要過關之外,還要圍繞個性化的追求、生活水平、服務水平下更多功夫。

    對企業來說,又要做出怎樣的産品戰略選擇?

    其一,房地産開發商應适時改變自身定位,從單純的居住空間供應方,變更為美好生活提供者。

    定位的變更帶來更視野的開闊,目前越來越多房企領導層提出,房地産行業要向制造行業學習,靠土地紅利和金融紅利賺錢的時代已經過去,房企的核心競争力和價值鍊條體現在對“産品力”和“管理力”的把控之上。

    這也是“品質紅利”一詞被提出的背景。

    其二,“品質紅利”時代要求房地産企業,需在保持自身财務健康的前提下,有的放矢,集中資源在市場領域擴大産品品質優勢。

    其三,行業發生劇變,但創新和産品叠代不應停步。據統計,自2020年初以來,

    已有将近50家規模房企從集團層面更新調整了産品發展戰略。

    數據來源:網絡公開資料、觀點指數整理

    新态勢下,市場消費回歸理性,行業競争加劇,若不想被淘汰房企們必須依靠優質産品形成差異化競争能力,展現自身獨特的優勢。

    房地産行業的新時代已經來臨,部分企業忙着轉型,但“先行者”早已在這一領域深耕多年。

    作為品質型發展企業代表,星河灣一直以來都致力于探索為客戶提供高層次的優質産品與服務,在業内以高質量發展著稱。

    這家企業以專注高端産品聞名,截至目前,成立二十余年星河灣進駐廣州、深圳、北京、上海、太原、西安、青島、沈陽、汕尾等幾個核心城市,開發了多個優質項目。

    星河灣項目實景圖

    産品突圍點

    那麼,品質為王時代,什麼樣的房子才是好房子?美好人居有怎樣的衡量尺度?

    據了解,優秀的居住空間承載的不僅是生活生存的功能,更寄托了居住者的情感與精神世界。因此,優秀的居住空間很大程度上要跟周邊居住環境、生活品質、生活價值、生活圈子以及家裝品質等方面相挂鈎。

    以星河灣·半島五号為例,該項目是位于廣州的著名項目--星河灣半島的第五期産品,也是星河灣半島推售的最後一期組團。項目所展現出的産品創新及叠代方向,已收獲市場及行業的極大關注。

    星河灣半島坐立三江匯聚處

    星河灣的特别之處無需過多贅述,該公司不僅是國内最早從事高端住宅開發的房地産企業,也是國内現時唯一一家專注于高端不動産開發的全國性百強房企,多年來在外界看來發展不算迅速,但卻真正做到甯慢勿亂:财務穩健、團隊穩定、交付正常。

    而星河灣半島項目整體位置屬于珠江新城、琶洲電商總部、萬商商圈金三角的核心地帶,地處城央,三面環江,私密性良好。

    星河灣半島晨露園實景

    項目以江景、園景自然結合而聞名,除寬達1.2公里三面環繞的珠江江景外,内部也專門打造了别具特色園林景致。

    據了解,星河灣半島項目打造的園林體繫由園境、園侯、園道、園植、園趣和園藝組成,力求将業主的生活空間從室内延展到戶外。特别在綠植方面,項目園林所栽花草樹木均按樹齡、品種、色彩、花期等錯開栽培,做到全年四季景致如春。

    星河灣·半島五号園林實景

    在星河灣·半島五号,園林的風格也變為“晉徽結合”,亭台樓閣、水榭連廊,在确保觀賞性的同時,也兼顧實用性。

    星河灣·半島五号園林實景

    作為廣州高端住宅“慢工出細活”的代表性項目,從2009年開盤推出第一期到如今第五期産品星河灣·半島五号,歷經愈14年發展,周邊已形成星河灣酒店、康體中心及商業街和國際學校等成熟配置。

    而且,星河灣強調房地産工程質量精細化管理與關鍵環節的把控,該公司在2019年已全面推行的4.0標準,對旗下項目從規劃設計、核心工藝、産品品質,到材料甄選、施工要求以及管控流程,進行了全面的升級。

    星河灣·半島五号更将這一優勢發揚光大,目前推出4款樣闆間,涵蓋236平方米五房二廳四衛、263平方米五房二廳五衛和317平方米五房二廳五衛戶型。産品均延續星河灣經典的十字中軸空間布局,從入戶大門、玄關、客廳,到洗手間、卧室,星河灣均采用最上乘材料和工藝打造。

    星河灣·半島五号樣闆房實景

    另外,星河灣·半島五号還配置了由星河灣自主研發、自主運維的智慧科技應用--星智家超感雙循環智慧繫統,該繫統涵蓋智慧社區繫統和智能家居繫統,致力于為住戶提供更優質方便的生活體驗。

    最後,星河灣全新升級的房地産服務4.0體繫--星河灣·星盟,由“星河灣6R資源體繫”和“星盟5S服務矩陣”兩大體繫作為支撐,致力于針對城市高端需求,持續提供高品質産品及服務。

    值得注意的是,星河灣位于同城的另外一個項目星河灣蘿峰即将開盤,同樣作為星河灣4.0的産品,其項目規劃、品質、産品等為科學城優質生活創領全新場景。

    星河灣蘿峰規劃效果圖(以實際規劃為準)

    星河灣蘿峰首推130㎡-265㎡的三房至五房産品,戶戶朝南,層高3.3-3.5米;交樓帶星河灣4.0標準的高品質精裝;園林規劃采用一島一棟,三重水繫,搭配以多樣喬木、亭台廊橋;配備獲得國家認證專利的星智家超感雙循環智慧繫統,内外兩個繫統将分别提供未來式居家體驗和全維式的智能社區服務。

    星河灣蘿峰營銷中心實景

    産品多維度升級,洞悉居者全生命周期改善需求,滿足多代人的生活想象,為科學城高品質人居打開華麗的篇章。星河灣傾注所有匠心,賦能幸福生活,同時也為行業和市場帶來了堅定的信心。

    星河灣蘿峰樣闆房實景

    中國房地産行業在變,市場在變,但只有尊重市場規律,尊重消費者的企業能夠長久留存。而對房地産開發商來說,建造品質好房子從來都是第一要義。

    撰文:劉子棟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

    樓市

    星河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