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升:粵港澳大灣區對環球三大趨勢有舉足輕重地位

观点网

2022-12-01 13:08

  • 包括中國與海外資本雙向流動的增長、創新發展和新經濟生态圈的成長、環球可持續發展議題。

    觀點網訊:12月1日,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升在“香港經濟峰會2023”上提到,粵港澳大灣區對環球三大趨勢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包括中國與海外資本雙向流動的增長、創新發展和新經濟生态圈的成長、環球可持續發展議題。

    在資本雙向流動方面,歐冠升指,大灣區是内地最富有和已發展的地區之一,當地居民合共擁有高達6000億美元的存款,多達30萬屬高資産淨值家庭,相信大灣區在未來10年将會是中國和海外資本雙向流動的主要區域,也會成為全球的财富管理和風險管理中心之一,以及人民币國際化的試驗田。

    内地近年全力推動創科發展,歐冠升稱,深圳屬創科中心,香港則有世界著名的學府和國際金融市場,形容大灣區有着矽谷和華爾街的特點,而深圳、廣州和香港三城市已是全球第二大的科學和科技聚集的區域。而大灣區作為創新和金融中心,有助推動淨零排放等可持續性發展。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