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股份:黃紅雲持有部分股份被強制平倉 被動減持4979萬股

观点网

2022-11-29 21:00

  • 目前黃紅雲正積極與國信證券溝通,争取盡快與相關債權人就債務解決方案達成一致意見,減少本次被動減持股票造成的不利影響。

    觀點網訊:11月29日,金科地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公司股東所持部分股份解除質押及司法標記並被強制平倉導致被動減持的公告。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金科股份于近日收到股東黃紅雲通知,獲悉其所持有且質押在國信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的部分公司股份解除質押及司法標記後分别于2022年11月25日、11月28日被國信證券強制平倉,合計被動減持數量為4979萬股,占總股本的0.93%,減持獲得資金全部用于歸還其在國信證券的融資。

    鑒于近期黃紅雲在國信證券開展的質押式回購業務存在違約風險,國信證券對黃紅雲持有的部分質押股份進行強制平倉,從而導致被動減持公司股份,減持獲得資金全部用于歸還黃紅雲先生在國信證券的融資。

    目前黃紅雲正積極與國信證券溝通,争取盡快與相關債權人就債務解決方案達成一致意見,減少本次被動減持股票造成的不利影響。

    黃紅雲所持股票本次被強制平倉不會導致公司控股股東與實際控制人發生變更,不會對公司生産經營、公司治理産生影響。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A股

    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