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銀保監局局長:個人養老金融是資管機構下一步發展的重要藍海

观点网

2022-11-29 16:27

  • 個人養老金融已經迎來了一片新的發展政策紅利期和戰略機遇期,這也是資管機構下一步發展和挖掘的重要藍海空間。

    觀點網訊:11月29日,上海銀保監局黨委書記、局長王俊壽出席活動時表示,我國資管行業總規模超過130萬億元,逾4600家各類資管機構聚集在上海,上海銀保監局本着“風險為本、合規至上,守正創新、穩健發展”的總思路,推進上海轄區各類銀保優質資管機構穩健發展。

    王俊壽表示,上海各類資管機構既要做優做強自己,更要做行業領軍者,有責任和使命擔當。上海銀保監局要引領資管機構把重點和發力點落在支持實體經濟上,用資金和專業優勢積極服務國家重大戰略、國家戰略性新興産業、“專精特新”企業、ESG投資領域和養老金融等支持力度。

    近期,銀保監會和相關部門專門對個人養老金融的發展出台了相關規章制度等。王俊壽認為,個人養老金融已經迎來了一片新的發展政策紅利期和戰略機遇期,這也是資管機構下一步發展和挖掘的重要藍海空間。

    王俊壽表示,要促進各參與者良性競争、有機互動、相互賦能,在發展當中錯位發展,差異競争,立足自己的定位,尋找屬于自己的藍海空間,監管部門也會為其發展保駕護航。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康養

    養老産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