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東首發繫列創新措施活躍數據交易市場

观点网

2022-11-25 10:43

  • 到2025年,張江要成為全國數據流通交易最活躍、數商企業集中度最高、數據産業發展生态最優的數據要素産業集聚區。

    觀點網訊:11月25日,上海浦東新區正式發布《張江數據要素産業集聚區建設方案》。

    《建設方案》圍繞數據要素流通渠道、開發利用機制、服務領軍企業、前沿應用場景、信任生态體繫等建設,以推動國家級數據交易所建設為抓手,以立足浦東、輻射長三角、服務全國、鍊接全球的總體思路,打造具備強大數據策源能力、資源配置功能、行業賦能效應的數據要素産業集聚區,形成數據要素交易流通樞紐地、數據要素産業發展引領區、數據要素應用場景示範區,助力浦東成為上海國際數字之都的核心承載區。

    《建設方案》明确,到2025年,張江要成為全國數據流通交易最活躍、數商企業集中度最高、數據産業發展生态最優的數據要素産業集聚區,引育10家“鍊主”企業,建設100+創新型、標志性應用場景,數據要素核心産業規模達到1000億元,成為張江高質量發展的又一張閃亮名片。

    重大平台建設方面,支持企業建設數據要素重大平台、創新載體等,根據建設情況,分别給予最高不超過2000萬元、1000萬元資助。

    數商企業引培方面,對新引進的數據産業領軍企業,根據企業能級、綜合貢獻,給予最高不超過5000萬元獎勵;對營收和增速達到一定規模的數商企業,給予分類分檔獎勵;對在國内上市的中小數商企業,根據綜合貢獻給予一定補貼或獎勵。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數字化

    宏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