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地産拟開展供應鍊金融資産證券化業務 總額不超40億元

观点网

2022-11-01 17:54

  • 發行總額不超過40億元,各期專項計劃應當自本項目無異議函出具之日起24月内發行完畢。

    觀點網訊:11月1日,中交地産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開展供應鍊金融資産證券化業務的公告、關于開展融資租賃業務的公告。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中交地産為拓寬融資渠道,拟開展供應鍊金融資産證券化業務。發行總額不超過40億元,各期專項計劃應當自本項目無異議函出具之日起24月内發行完畢,每期專項計劃預計存續期限不超過一年。

    其中,計劃管理人/銷售推廣機構為中國國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原始權益人為亞洲保理(深圳)有限公司。

    債務人/買方:負清償應收賬款義務的法人或其他組織,即中交地産下屬項目公司。融資人/債權人/供應商:與原始權益人簽訂應收賬款轉讓合同並将其在基礎合同項下的應收賬款轉讓予原始權益人辦理保理業務的法人或其他組織。共同債務人:中交地産股份有限公司。

    中交地産将出具《付款确認書》,承諾作為共同債務人在應收賬款債權到期日向專項計劃履行到期清付應收賬款債權的義務。

    另外,中交地産為保證經營需求,該公司以全資子公司中交地産産業發展有限公司所擁有的百門前工業區廠房等房産作為租賃物,與天津東疆融資租賃有限公司開展融資租賃業務,融資總金額16.2億元,融資期限60個月,綜合資金成本不超過該公司年度融資計劃利率額度。

    資料顯示,天津東疆融資租賃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5月,注冊資本10億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王磊,經營範圍:融資租賃業務;租賃業務;向國内外購買租賃财産;租賃财産的殘值處理及維修等。

    該公司主要股東:天津東疆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94.1968%,天津國有資本投資運營有限公司持股比例5.8032%。實際控制人為天津東疆綜合保稅區管理委員會。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債市

    中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