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 積極考慮加入人民币股票交易

观点网

2022-10-03 15:04

  • 新世界發展行政總裁鄭志剛表示,相信有關安排可便利内地投資者未來以人民币參與港股通,有利深化離岸人民币市場的流動性和深度。

    觀點網訊:10月3日,新世界發展得悉香港特區政府财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天(10月3日)就鼓勵在香港發行及交易雙币股票及優化有關交易機制提出建議。新世界集團支持有關建議,並認為将提高人民币計價股票的流通量和價格效益,有利于推動人民币證券發行和交易,提升投資者參與人民币股票交易櫃台的意欲。

    新世界集團表示,支持政府推動香港離岸人民币業務的發展,以及優化港币人民币雙币股票在香港發行和交易機制的有關建議,包括設立雙币股票市場莊家機制及豁免相關莊家活動及套戥交易涉及的股票買賣印花稅。集團将積極探索在港新增人民币股票交易櫃台,以交易新世界股票的可能性,並考慮在立法建議獲得通過,及相關交易結算規則和機制準備就緒後,落實設立有關人民币股票交易。集團亦對于政府積極推動更多上市發行人新增人民币股票交易櫃台,同時與内地機構商讨允許在港股通增加此類交易櫃台,感到鼓舞。

    新世界發展行政總裁鄭志剛表示,新世界支持政府推動香港離岸人民币業務的發展,相信有關安排可便利内地投資者未來以人民币參與港股通,有利深化離岸人民币市場的流動性和深度,亦是進一步推動人民币證券發行和交易,助力推展人民币國際化的重要一環。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