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零售管理協會:第二期消費券提振作用短暫

观点网

2022-10-03 10:01

  • 業界的經營環境依然艱難,九成受訪會員公司遇到員工短缺的問題。

    觀點網訊:10月3日,港8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RSV)的臨時估計為286億港元,按年微跌0.1%,遜于市場預期升2.7%。今年首8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估計下跌1.5%。

    協會指出,數據反映整體零售市道低迷,市民消費謹慎,業界稱今年8月電子消費券對推動市民消費的力度不及去年同期。第二期電子消費券余額将于10月1日國慶節派發,由于接近重陽假期,加上近日确診數字有回落,大部分受訪會員公司預計10月第一個星期的生意會有改善。

    會員表示,根據過去經驗,電子消費券的提振作用只能維持短時間,並會逐個星期遞減。就整個10月,七成受訪會員公司預測RSV對比去年同期只會略有升幅,多數是單位數輕微增長。業界的經營環境依然艱難,九成受訪會員公司遇到員工短缺的問題;近六成會員公司正面對人力成本上升的壓力,個别公司的人力成本增加更多過一成。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