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投資發布風險警示事項進展 關聯方杭州雲栖産權抵押正在辦理

观点网

2022-09-30 18:23

  • 因公司未能在上述公告披露後一個月内解決違規擔保問題,根據《上市規則》相關規定,公司股票已于2021年6月2日開市起被疊加實施其他風險警示。

    觀點網訊:9月30日,海航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公司股票被實施其他風險警示相關事項的進展公告。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海航投資于2021年4月30日披露了《2020年年度報告》《非經營性資金占用及清償情況表、違規擔保及解除情況表》《關于公司股票被實施其他風險警示暨公司股票停牌的提示性公告》等公告,公司通過自查,發現公司截至上述公告披露日存在未履行程序未披露的關聯方擔保,因公司未能在上述公告披露後一個月内解決違規擔保問題,根據《上市規則》相關規定,公司股票已于2021年6月2日開市起被疊加實施其他風險警示。

    海航投資表示,将全力推進關聯擔保解除工作,公司不放棄與龍江銀行談判和解的可能性,就為海航物流提供146,400萬元擔保事宜,已于3月起訴龍江銀行,法院已于2022年3月14日立案,後續将加快推進訴訟進程,以期早日解決。

    另外,公司于2022年4月15日收到關聯方杭州華庭雲栖度假酒店有限公司承諾函,承諾以位于杭州市西湖區靈隐街道梅靈南路,面積24,545.31平米的房産所有權及對應土地面積55,153平米的土地使用權的價值為限,為海航投資對海航物流、海航商控分别提供的146,400萬元、2,010.54萬元違規擔保所應承擔的賠償責任提供擔保。目前正在根據流程辦理抵押。

    海航投資還指出,聯營公司借款事宜公司管理層就此事持續高度關注,将持續督促GP方及相關關聯方通過REITs項目到期正常退出、出售借款方份額等方式推進還款進度,同時加快論證研究其他可能的各種解決方案,将全力保障上市公司利益。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業

    A股

    海航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