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控股披露部分訴訟進展 涉及退出案件訴訟等事項

观点网

2022-09-30 17:46

  •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披露關于涉及訴訟進展的公告,此前海航控股于2022年4月12日披露了《關于累計涉及訴訟(仲裁)的公告》,部分案件近日存在新的進展。

    觀點網訊:9月30日,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披露關于涉及訴訟進展的公告,此前海航控股于2022年4月12日披露了《關于累計涉及訴訟(仲裁)的公告》,部分案件近日存在新的進展。

    觀點新媒體獲悉,有關“廣州高新區融資租賃有限公司與北京首都航空有限公司、海航控股等公司破産債權确認糾紛案”,海航控股收到法院送達的上訴狀,廣州高新區租賃向海南省高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上訴請求撤銷一審判決書第二項判決中“基于本項判決内容,只能在破産程序中依法申報債權,不得據此獲得個别清償”的内容,維持第二項其他判決内容;請求确認廣州高新區租賃對案涉飛機發動機享有所有權等。

    另悉,有關“中國進出口銀行訴天津騰源祥博融資租賃有限公司等公司合同糾紛案”,海航控股近日收到海南一中院送達的《退出訴訟通知書》,原告進出口銀行已申請變更訴訟請求,不再要求對海航控股名下的飛機發動機在抵押擔保範圍内優先受償,也不再要求對質押應收賬款在質押擔保範圍内優先受償,案件處理結果同海航控股已經無法律上的利害關繫,同意海航控股退出本案訴訟。

    此外,有關“進出口銀行訴國渝公司合同糾紛案”,海航控股近日收到海南一中院送達的《退出訴訟通知書》,原告進出口銀行已申請變更訴訟請求,不再要求對海航控股名下的飛機發動機在抵押擔保範圍内優先受償,也不再要求對質押應收賬款在質押擔保範圍内優先受償,案件處理結果同海航控股已經無法律上的利害關繫,同意海航控股退出本案訴訟。

    值得注意的是,9月28日,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海航控股股票将于2022年9月29日停牌1天,2022年9月30日起復牌並撤銷其他風險警示。

    公告稱,撤銷其他風險警示的起始日為2022年9月30日。公司A股股票簡稱由“ST海航”變更為“海航控股”;B股股票簡稱由“ST海航B”變更為“海控B股”。股票代碼600221、900945不變,股票價格的日漲跌幅限制由5%變更為10%。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業

    公司

    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