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未成年人在市九區内不能單獨購買商品住房

观点网

2022-09-30 07:17

  • 離異或喪偶人士無論是否有未成年子女均按單身人士的標準執行限購政策。離異或喪偶人士個人名下查無房産的,其本人可申請購買一套住房。

    觀點網訊:近日,廣州市增城區人民政府發布最新版關于商品住房限購政策36條問答,解讀關于商品住房新購政策相關問題。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問題包括有,廣州市戶籍成年單身(含離異)人士是指具有廣州市戶籍且年滿18周歲的未婚、離異或喪偶人士。

    離異或喪偶人士無論是否有未成年子女均按單身人士的標準執行限購政策。離異或喪偶人士個人名下查無房産的,其本人可申請購買一套住房。

    未成年人在市九區内不能單獨購買商品住房;在從化、增城區範圍内可單獨購房,但非本市戶籍的須符合相關限購政策。

    非廣州市戶籍的境内持卡人可享受廣州市戶籍居民待遇購買自住房;香港、澳門特别行政區居民,台灣地區居民以及外國人,持中國護照、擁有國外永久(長期)居留權且國内無戶籍的留學人員和其他持卡人員,經核實在本市無住房的,可購買一套商品住房。

    限購政策調整前購房未完成購房合同網簽,但已簽訂認購書或購房合同且能提供交付房款(含定金、首付款或部分房款)的銀行入賬憑證或完稅證明原件的,仍按原政策執行。

    通過委托拍賣的,如能提供政策頒布之前簽訂的拍賣成交确認書,並同時提供刊登拍賣公告報紙原件,證明拍賣成交在限購政策調整以前完成的,可按簽訂拍賣成交确認書時的限購政策執行。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