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發展香港長沙灣項目引入新加坡資管公司 代價30.79億港元

观点网

2022-09-29 22:56

  • 于計及合營夥伴就認購事項應付的認購價及物業的價值後,估計将就視作出售事項錄得未經審核收益約4.5億港元(扣除稅項、交易成本及其他慣常調整前)。

    觀點網訊:9月29日,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發布公告表示,Noble Rich(新世界發展間接全資附屬公司)及合營夥伴(新加坡另類資産管理公司Ares SSG旗下企業)同意就合營公司成立一家合營企業,其中Noble Rich将擁有49%的權益,而合營夥伴将擁有51%的權益。

    據悉,合營公司同意向合營夥伴配發及發行合營公司的510股新普通股股份(占合營公司經擴大已發行股本的51%),代價約為30.79億港元。

    觀點新媒體獲悉,合營公司為位于香港九龍長沙灣永康街的一幅土地(即物業)的控權公司,拟在該土地上進行建設及發展活動,以開發一幢估計物業可售面積約27.45萬平方呎的商業綜合體。于該建築建造及發展完成後,合營公司将以單位銷售方式銷售及出售物業。

    新世界發展表示,完成認購事項(即視作出售事項)後,該集團于合營公司的持股權益減少(由持有100%減至49%)構成集團的視作出售事項。

    此外,Noble Rich、合營夥伴、新世界發展及合營公司亦訂立期權協議,據此認沽期權授予人(即新世界發展與Noble Rich統稱)同意,倘若發生認沽期權觸發事件,認沽期權受讓人(即合營夥伴)将有權要求相關認沽期權授予人向認沽期權受讓人購買其所持合營公司所有股份(即期權股份)。

    公告指,于計及合營夥伴就認購事項應付的認購價及物業的價值後,估計将就視作出售事項錄得未經審核收益約4.5億港元(扣除稅項、交易成本及其他慣常調整前)。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

    香港

    合作

    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