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已完成多邊央行數字貨币橋項目首期試點 測試發行總額約8000萬元

观点网

2022-09-28 13:12

  • 工商銀行及其阿布紮比分行、工銀亞洲等機構參與了此次試點,基于貨币橋平台為其客戶完成以跨境貿易為主的多場景支付結算業務。

    觀點網訊:9月27日消息,國際清算銀行(香港)創新中心、香港金融管理局、泰國中央銀行、阿聯酋中央銀行和人民銀行數字貨币研究所聯合于近日宣布,8月15日至9月23日期間,在貨币橋平台上首次成功完成了基于四個地區央行數字貨币的真實交易試點測試。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工商銀行及其阿布紮比分行、工銀亞洲等機構參與了此次試點,基于貨币橋平台為其客戶完成以跨境貿易為主的多場景支付結算業務。據悉,二十國集團(G20)已将利用新興技術實現更及時、更便宜和更安全的跨境支付與結算列為其重點工作之一。

    同時,本次來自四地的20家商業銀行共同參與了數字貨币橋試點。試點測試中發行的央行數字貨币總額折合人民币8000余萬元,實現跨境支付和外匯兌換同步交收業務逾160筆,結算金額折合人民币超過1.5億元。

    貨币橋将于10月發布最新進展報告,詳細闡述其技術設計,法律、政策、監管方面考慮及未來藍圖。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數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