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公園零售飲食娛樂商業區直至7月截標時均無投資者入標

观点网

2022-09-22 17:11

  • 公園自去年3月财委會撥款至今,撇除因為疫情休園的日子,一直營運順利,現時财政健全。倘若未來數年恢復社會常态,公園有望毋須再向政府申請增加撥款,長遠可以自負盈虧。

    觀點網訊:9月22日,海洋公園公司董事局主席龐建贻表示,今年2月海洋公園就山下的「零售飲食娛樂商業區」(RDE)計劃招標,惟項目直至7月截標時均無投資者入標,導致「流標」。龐建贻表示第五波疫情嚴重,導致投資者「打退堂鼓」。他強調方案不算失敗,因山下園區只是發展的一部分,團隊會改變策略,或許會考慮重新招標。

    大衆一直關注海洋公園的财政及營運狀況,去年立法會财務委員會通過了逾67.8億港元的海洋公園重新發展方案。談及海洋公園的持續發展,龐建贻表示現時海洋公園營運順利,公園自去年3月财委會撥款至今,撇除因為疫情休園的日子,一直營運順利,現時财政健全。倘若未來數年恢復社會常态,公園有望毋須再向政府申請增加撥款,長遠可以自負盈虧。

    公園占地甚廣,被問及會否發展物業以增加收入,龐建贻表示RDE已包括店鋪及餐廳等,與「起樓」沒有大分别。他直言甚麼方案都會考慮,若有新方案會再公布。

    龐建贻期望山上園區的招標項目進展順利,能夠帶動公園可持續發展。「新酒店剛于8月開幕,直至年底的房間預訂已全滿,由此可見公園仍具相當的發展潛力。未來配合嶄新的設施,海洋公園的發展可望更上一層樓。」海洋公園會成為「保育及教育基地」,讓公衆透過公園認識大自然及海洋生态。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文旅

    主題樂園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