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創回應“清盤呈請”:繫單個債權人的激進行為,不影響公司經營和債務重組推進

观点网

2022-09-07 19:46

  • 公司計劃在2022年年内對外公布重組方案。公司将繼續努力維持經營穩定,以實現債權人盡快以最大幅度回收債權。

    市場消息稱,債權人陳淮軍于9月7日香港法院提交對融創的清盤呈請,聆訊時間定在11月16日上午9點30分。

    “截至目前,公司尚未收到有關清盤呈請。”融創方面對此回應稱,本次清盤行為是單個債權人的激進行為,該債權人持有金額占比極小。針對其未通過信托行而直接發起清盤呈請的法律有效性也有待論證和法院聆訊,公司将采取一切措施抗辯。此清盤呈請不會對公司的生産運營和推進債務重組工作造成實質性影響。

    據了解,融創現階段已開始與債權人小組顧問積極溝通初步重組方案,目前很大部分債權人對公司通過債務重組表示支持,公司計劃在2022年年内對外公布重組方案。公司将繼續努力維持經營穩定,以實現債權人盡快以最大幅度回收債權。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