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園季 | 雙園同啟,為金陵科創理想而來

观点网

2022-09-02 10:35

  • 招商蛇口産業園區雙園同啟,以兩抹全新的“産業亮色”向“六朝古都”的科創雄心致敬,攜手續說這座城市的“科創”與“新生”。

    江南佳麗地,金陵帝王州”

    2500年金陵歲月,450年建都史

    十朝都會風起雲涌,六朝文化文脈悠長

    ……

    這,就是南京

    它書寫了大半部中國歷史,沉澱着大國的精神根脈

    它跨越千年,從歷史中走來

    與招商蛇口相遇,因合拍,而合著

    誕生出煥新城市産業未來的作品

    ……

    01 揚帆啟航 聚力共赢

    2022年8月,千載南京際會百年招商,招商蛇口旗下人工智能總部園——紫金智谷總部園、智慧交通産業總部基地——高鐵網谷C座重磅登場,打造具有區域影響力的科技創新和産業集聚新高地。

    招商蛇口産業園區雙園同啟,以兩抹全新的“産業亮色”向“六朝古都”的科創雄心致敬,攜手續說這座城市的“科創”與“新生”。

    02 理想的家 機遇的海

    2022中科創客創新投資會

    暨紫金智谷總部園開園儀式

    8月30日,2022中科創客創新投資會暨紫金智谷總部園開園儀式順利舉行。栖霞區政府、企業代表、合作夥伴、主流媒體等濟濟一堂,共同見證這一隆重而美好的時刻。

    招商蛇口産業園區事業部南京公司總經理錢堃發表致辭,向長期以來關心和支持項目建設發展的栖霞區政府及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謝。他表示,此次開園儀式代表着項目新的起點和征程,未來,紫金智谷總部園将繼續大力引進優秀企業,為企業持續提供優質服務,助力入園企業做優做強,為地方跨越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招商蛇口江南區域黨委書記、江南區域總經理張濤出席活動並為項目開園儀式剪彩。

    南京睿目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南京華視健康有限公司、江蘇斑駒科技有限公司、江蘇晟創錦鴻環境科技有限公司作為首批入駐企業代表,進行了集中簽約。

    活動現場進行了“科技成果轉化平台”及“智慧醫療服務平台”的揭牌。“科技成果轉化平台”由紫金智谷總部園與中科創客共同搭建,将促進科技成果落地轉化,為園區企業賦能。

    而“智慧醫療服務平台”将通過精細化、專業化的産業服務,助推園區内醫療健康企業快速高效發展。

    為推動創新創業發展,增強區域内生動力,紫金智谷總部園聯合中科創客舉辦2022中科創客創新投資會南京專場路演會,通過評選挖掘優秀創業項目,促進項目落地轉化,不斷提升區域科技創新能級,為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高鐵網谷C座開園儀式

    暨2022智慧交通産業投融資會

    8月31日,高鐵網谷C座開園儀式暨2022智慧交通産業投融資會順利舉行。江甯區政府、南京鐵投、企業代表、高校及協會代表共同為高鐵網谷C座揭幕,共鑒南京智慧交通産業的未來。

    招商蛇口産業園區事業部副總經理郭錦發表視頻致辭,她表示,高鐵網谷是招商蛇口服務地方經濟發展與行業轉型升級的重要布局,高鐵網谷一期AB座運營良好,已成為南站片區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和抓手,二期C座将繼續發揮集聚、示範、引領作用,推動地方智慧交通産業高質量發展。

    南京翌星自動化繫統有限公司、南京微來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極客站企業孵化器管理南京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天儀航太電子技術有限公司、南京億貿數字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雲脈芯聯科技有限公司5家重點項目作為首批入駐企業代表,進行了集中簽約。

    活動現場進行了“智慧交通産業總部基地共享服務平台”、“數字交通國家專業化衆創空間(江蘇·南京)”、“南京審計大學人才實訓基地、西安交通大學江蘇校友智慧交通創新基地”揭牌。

    為激發園區科創活力,強化園區孵化能力,高鐵網谷于活動當天舉辦揚帆計劃投融資路演【智慧交通】專場。本次路演匯聚了智慧交通、智慧物流、人工智能等不同領域的優秀項目,充分推動先進技術與交通産業深度融合應用,加速智慧交通創新發展。

    高鐵網谷聚焦智能交通行業,整合産業全鍊條資源,抓住産業智能化發展戰略機遇,充分推進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與交通産業深度融合應用,加速智能交通創新發展。

    03南京蝶變 科創之都

    新的落子、新的機遇,讓南京創新的城市氣質愈加鮮明。

    招商蛇口産業園區以“産業培育”的初心,在南京相繼推出一個又一個的品質佳作,為這座城市留下了不可磨滅的産業印記。在新時代的浪潮下,不斷激活深藏城市基因内的創新動能,聚力推動城市向前,助力完成從“六朝古都”到“科創之城”的蝶變。

    紫金智谷總部園

    位于栖霞區馬群科技園核心闆塊,于2022年6月正式交付,是招商蛇口在南京布局的首個AI智能總部園項目、馬群片區首個以人工智能為核心定位的産業載體。

    園區聚焦應急産業、智慧軟件、智慧醫療等多個産業領域。目前,園區招引的企業中智慧醫療、大健康企業占比60%、面積占比30%,園區銷售簽約率已達70%、出租率達60%。園區将集聚闆塊發展勢能,為蓄勢待發的企業提供變革的機會。

    從理想變為現實,從藍圖成為産品,從一片荒蕪到生機盎然……蛇口的發展故事,在南京上演。

    高鐵網谷

    是招商蛇口産業園區“網谷繫”在南京的首個總部型科創園,延續雙創精神、推動城市生長,為入駐企業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發展服務。作為招商蛇口與南京市屬國企南京鐵投的首次混改合作試點,園區全鍊整合産業平台,目標打造成為以“智慧交通”為主題的樞紐型總部基地。

    高鐵網谷一期AB座自2018年招商運營以來,先後吸引超過300家企業入駐,其中高新技術企業19家,瞪羚企業2家,培育獨角獸企業3家,獨角獸企業1家,上市企業1家,省級科技企業孵化器1家。

    高鐵網谷二期C座定位為“智慧交通産業總部基地”,為世界大師日建設計之作,項目全玻璃幕牆,約7.4m挑高升級地下地上雙精裝大堂,約4.2m敞開標準層高,標準層約1500㎡,智慧園區,靈活空間,以頂級商務空間為南京高鐵樞紐經濟區帶來蓬勃商機。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