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南沙:啟動全國首個人才公寓住房公積金按月還房租項目試點

观点网

2022-08-22 12:18

  • 這是廣州積極貫徹落實關于“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住房制度”決策部署,為解決大城市青年人和在穗港澳人才住房問題而探索的新舉措。

    觀點網訊:8月22日消息,近日,廣州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與南沙區合作,啟動全國首個人才公寓住房公積金按月還房租項目試點——南沙區青俊人才公寓(萬科白鹭郡小區)項目。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這是廣州積極貫徹落實關于“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住房制度”決策部署,為解決大城市青年人和在穗港澳人才住房問題而探索的新舉措。

    住房公積金為各類人才安居樂業提供住房保障,将助力南沙在吸引人才、穩業安居、增強區域競争力方面發揮出更大作用。

    據悉,去年底,廣州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在保障性租賃住房項目率先試點公積金“按月還房租”,繳存人可授權住房公積金中心,每月将所繳存的住房公積金直接劃轉給收租方,用于支付房租。

    廣州從2021年以來已相繼在繼園東、北山夢享、窩趣西門口等6個保障性租賃住房項目啟動住房公積金按月還房租試點,這次簽約的南沙區青俊人才公寓項目是第7個項目試點,也是全國首個人才公寓項目試點。

    廣州南沙開發建設集團運營有南沙青俊人才公社、港澳新青寓、南沙青俊人才社區等共約9.4萬平方米的人才公寓。本次合作以南沙青俊人才社區為試點,未來還将結合試點項目的運作情況,逐步推動住房公積金“按月還房租”業務在南沙區其他人才公寓的廣泛應用。

    廣州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按月換房租”模式還将逐步在廣州市、包括南沙區的人才公寓、保障性租賃住房中物色合适的項目進行進一步推廣,惠及更廣泛人群。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租賃

    租賃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