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光發展:股票質押違約處置 股東所持7000萬股将于9月公開拍賣

观点网

2022-08-16 18:37

  • 本次被司法拍賣的股份為藍光集團持有的藍光發展股票7000萬股,占該公司總股本的2.31%。拍賣申請人為中鐵信托有限責任公司,拍賣原因為股票質押違約處置。

    觀點網訊:8月16日,四川藍光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接到控股股東藍光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藍光集團”)通知,獲悉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将于2022年9月進行公開拍賣。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截止2022年8月15日,藍光集團持有藍光發展股份約10.48億股,占該公司總股本的34.53%。本次被司法拍賣的股份為藍光集團持有的藍光發展股票7000萬股,占該公司總股本的2.31%。拍賣申請人為中鐵信托有限責任公司,拍賣原因為股票質押違約處置。

    公告顯示,目前拍賣事項尚在公示階段,後續可能将涉及競拍、繳款、法院執行法定程序、股權變更過戶等環節,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據最終結果,依法履行相應的信息披露義務。

    另悉,若本次拍賣成功,暫不會導致藍光發展控股股東和實際控制人發生變化。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A股

    藍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