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洋服務拟向遠洋集團收購天津熙合供應鍊服務50%股權

观点网

2022-08-12 19:40

  • 目標集團合約建築面積約為2600萬平方米,涵蓋98個住宅項目及21個非住宅項目,在管建築面積約為1390萬平方米,涵蓋48個住宅項目及13個非住宅項目。

    觀點網訊:8月12日,遠洋集團、遠洋服務發布聯合公告稱,拟斥資2.5億元收購天津熙合供應鍊服務50%股權。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買方(遠洋服務控股全資附屬公司及遠洋集團控股非全資附屬公司)、第一賣方(遠洋集團控股全資附屬公司)及第二賣方訂立股權轉讓協議。

    買方有條件同意收購,而第一賣方及第二賣方各自有條件同意以人民币2.5億元出售目標公司(天津熙合供應鍊服務有限公司)的50%股權,即目標公司全部股權的總代價為人民币5億元。

    目標集團主要從事物業管理業務,于本聯合公告日期,于遠洋集團的綜合财務報表内入賬列作遠洋集團控股的合營企業。

    于本聯合公告日期,目標集團于京津冀區域、環渤海區域、華東區域、華南區域、華中及華西區域提供物業管理服務,合約建築面積約為2600萬平方米,涵蓋98個住宅項目及21個非住宅項目,在管建築面積約為1390萬平方米,涵蓋48個住宅項目及13個非住宅項目,而儲備建築面積約為1210萬平方米,涵蓋50個住宅項目及8個非住宅項目。

    于交割後,目標公司将成為遠洋服務控股的全資附屬公司及遠洋集團控股的非全資附屬公司,而目標集團的财務業績将並入遠洋服務集團及遠洋集團各自的财務報表。

    遠洋服務集團作為遠洋集團的一部分,擁有廣泛地理覆蓋範圍的綜合性物業管理服務提供商,主要從事提供物業管理及商業運營服務;社區增值服務;非業主增值服務的業務。

    遠洋集團控股及遠洋服務控股認為,收購事項為遠洋服務集團提供寶貴機會,将目標集團已建立的物業管理業務與其現有業務整合,使遠洋服務集團能夠在相對較短的時間内進入新的地區市場,擴大其運營規模、市場份額及地理覆蓋範圍,並加強其區域優勢及平衡區域布局。

    遠洋服務集團預期将受益于目標集團的經驗、客戶網絡、行業知識及管理專長,從而創造協同效應並實現更好的企業管理及規劃以及成本效益。收購事項亦為遠洋服務集團進一步擴展其增值服務業務提供穩固基礎。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業服務

    港股

    遠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