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等宣布啟動美股退市 證監會:不影響企業繼續利用境内外資本市場融資發展

观点网

2022-08-12 18:40

  • 根據相關企業公告信息,這些企業在美國上市以來嚴格遵守美國資本市場規則和監管要求,作出退市選擇是出于自身商業考慮。

    觀點網訊:8月12日市場消息,中國石油、中國石化、中國人壽等多家公司相繼發布公告稱,拟将美國存托股從紐交所退市。

    同日,證監會網站公布有關部門負責人答記者問。

    證監會表示,注意到了有關情況,上市和退市都屬于資本市場常态。根據相關企業公告信息,這些企業在美國上市以來嚴格遵守美國資本市場規則和監管要求,作出退市選擇是出于自身商業考慮。這些企業都在多地上市,在美上市的證券占比很小,目前的退市計劃不影響企業繼續利用境内外資本市場融資發展。

    中國證監會尊重企業根據自身實際情況、按照境外上市地規則作出的決定。将與境外有關監管機構保持溝通,共同維護企業和投資者合法權益。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