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上半年内地共錄得750億元大宗成交 工業物流較為活躍

观点网

2022-08-10 16:19

  • 戴德梁行葉國平:新經濟投資機會仍是市場重要亮點,物流方面重點看好長三角及大灣區。另外, 産業園的投資會逐步加大。

    觀點網訊:8月9日,房地産服務和咨詢顧問公司戴德梁行近日發布2022上半年中國内地大宗交易市場回顧與展望,對2022上半年内地大宗交易市場進行了獨家盤點。

    觀點新媒體獲悉,2022上半年中國内地共錄得74宗、共計750億大宗交易,同比分别下降31%和24%,均為疫情以來最低值。但考慮到四大一線城市上半年都不同程度地面臨了疫情沖擊、成交有所滞後,下半年市場大概率将有所反彈。

    同時,辦公/研發辦公以54%的成交金額占比,依舊占據市場主力位置;工業/物流熱度不減,成交金額突破200億,占比也從2021年的10%左右飙升至超20%。相對的,因疫情影響,投資者對商業項目出手更為謹慎,其成交金額占比下滑至2%。

    買家表現方面,自用買家成交活躍,占到了總成交宗數的43%、總成交金額的50%,單宗交易平均金額相對較高;内資買家繼續主導市場,且80%的占比為近三年來新高。

    上海仍是大宗交易最活躍的市場,成交金額突破300億;北京雖僅錄得99億成交、為歷史冰點,但預期交易頗多,預計下半年厚積薄發;廣州勢頭喜人,以120.51億成交金額創下近五年同期最高紀錄;深圳115.5億的成交金額環比基本持平,但工業成交亮眼,金額占比首超辦公;二線城市工業物流項目亦成交活躍,有力将其推高至外資交易額排名TOP1位置。

    對于下半年展望,戴德梁行環球董事、大中華區副總裁李志荣表示,雖近期因外部形勢,經濟受到影響,大宗交易市場也面臨一定沖擊,但目前中國經濟已完成築底,中長期來看韌性可觀。對于中國經濟長遠發展充滿信心,相信未來市場定将迎來回歸。

    戴德梁行大中華區資本市場部總裁葉國平補充:新經濟投資機會仍是市場重要亮點,物流方面重點看好長三角及大灣區。另外, 産業園的投資會逐步加大。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大宗交易

    商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