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譽下調香港今年經濟增長預測至收縮0.5%

观点网

2022-08-10 12:55

  • 惠譽表示,香港政府近日調整入境隔離規定将減輕入境旅客的負擔,但無助于抵消香港近期的增長和财政壓力。

    觀點網訊:8月10日,評級機構惠譽預計香港經濟今年将再度萎縮,下調香港今年經濟增長預測至收縮0.5%,4月時的預測為增長1%。但維持對香港2023年增長3.5%的預估不變。

    惠譽表示,香港政府近日調整入境隔離規定将減輕入境旅客的負擔,但無助于抵消香港近期的增長和财政壓力。

    惠譽指出,近幾個月來,香港經濟活動略有改善,因為當局放松了年初為控制新冠疫情爆發而對企業和流動性施加的限制;然而,持續的社交距離措施仍阻礙復蘇。惠譽認為,在内地放寬類似政策前,這些控制不太可能完全取消,相關情況可能要到明年或以後才會發生。

    惠譽又提到,于4月時确認香港的評級為「AA-」,展望穩定。支撐香港評級的大多數因素保持不變,包括香港龐大的财政儲備等。然而,惠譽認為,香港政府将更廣泛的國家戰略和治理實踐明顯置于經濟競争力之上,表明未來的政策趨勢将增加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及商業中心的風險。如果這些風險具體化,經濟活力将減弱,加劇财政政策挑戰,並可能導致香港信用評級面臨下行壓力。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香港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