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基兆業: 期待港府進一步推出有利營商的措施 及早通關

观点网

2022-07-25 15:57

  • 李家誠又希望,新一屆政府可以着力落實簡化土地發展程序。

    觀點網訊:7月25日,恒基地産主席兼董事總經理李家誠接受外國媒體訪問時表示,香港屬外向型經濟體,聯繫内地及國際同樣重要;集團冀與更多國際行業翹楚合作,期待港府進一步推出有利營商的措施,及早通關。

    李家誠稱,相信社會上已有共識,希望可以盡早通關。他相信,香港逐步放寬入境限制可進一步釋放積壓已久的購買力,支撐樓市繼續平穩發展;近期本港樓市銷情理想,反映市民置業需求依然強勁,即使稍後香港加息,對樓市影響有限,預計樓市會平穩發展。

    對于商廈前景,李家誠稱,地點好的優質物業依然不乏承接力,近年中環的新土地買少見少,未來數年區内的甲級商廈新供應将會非常稀缺。

    另外,香港新一屆政府于7月上場,李家誠希望,新一屆政府可以着力落實簡化土地發展程序,"拆牆松綁",加快造地,盡量縮短建屋期。集團樂意配合政府的政策,加快房屋供應,協助不同需要的市民置業和上樓。

    去年恒地借出兩幅分别位于新界錦田及牛潭尾南的土地興建過渡性房屋,李家誠表示,将來若有合适的土地或項目,會積極考慮借出作過渡性房屋。

    恒地是本港擁有最多新界土地的發展商,其新界東北、洪水橋等地區的土地儲備有近4500萬平方尺。政府的北部都會區發展規劃,有可能涉及征收私人土地,恒地也可能受到影響。

    李家誠表示,無從估計實質會有多少土地被納入政府收地範圍。作為發展商,集團買地當然希望透過現行的補地價和換地機制,由公司發展,不過,如政府打算收回土地以興建公營房屋或有其他公共用途,集團亦會配合。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

    公司

    香港

    恒基兆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