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房托:如有合适機會會繼續收購

观点网

2022-07-05 17:36

  • 對于沒有收購100%的股權,招商房托執行董事郭瑾表示,主要考慮到現金流情況,同時亦希望杠杆不會一下子提升太多,並預留資金于日後作更多收購。

    觀點網訊:7月5日,招商房托宣布,收購北京招商局大廈等物業的事項及交易和基金單位持有人特别大會通過,交易在同日完成交割。

    招商房托向招商局蛇口收購其坐落在北京市朝陽區核心CBD的地標物業招商局航華科貿中心46.41%權益,涉及綜合物業發展項目面積4.8萬平方米,包括核心地標招商局大廈。對于沒有收購100%的股權,招商房托執行董事郭瑾表示,主要考慮到現金流情況,同時亦希望杠杆不會一下子提升太多,並預留資金于日後作更多收購。

    收購事項完成後,預期将使得招商房托目前主要集中于深圳蛇口地區的資産組合,在地域上更加多元化。非執行董事余志良表示,由于房托在收購程序相對復雜及有限制,需要發展較成熟的物業,而母公司招商局蛇口可将一個項目開發或營運至較成熟的比例,令招商房托在整個收購的時間點更為配合,與母企産生協同效應。在招商蛇口訂立了「雙百戰略」下,如有合适的機會,招商房托未來會繼續收購。

    此次協議收購金額約13.41億元,以新融資所提取的現金償付代價。郭瑾指,是次交易利息的成本不高,為港元同業折息加1%,交易後的杠杆比率升至33%。對于進入加息周期對依賴借貸的房托或構成負面影響,郭瑾亦指非常關注最新情況,過去幾個月HIBOR水平亦有所上升,短期内必然影響利息開支,不過他指,過去太低利息並不正常,目前息口回到正常水平,從長遠看,房地産亦是抗通脹的理想工具。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信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