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上半年上海大宗交易市場總成交額突破300億元

观点网

2022-07-04 15:23

  • 大宗交易市場方面,2022上半年上海大宗交易市場共錄得26筆、共計328億元成交,對比去年同期微漲2.5%,亦是四大一線城市中唯一交易額同比上漲的城市。

    觀點網訊:7月4日,戴德梁行針對上海2022年二季度的寫字樓市場、零售市場、大宗交易市場以及産業地産市場進行多維度的解讀。

    大宗交易市場方面,2022上半年上海大宗交易市場共錄得26筆、共計328億元成交,對比去年同期微漲2.5%,亦是四大一線城市中唯一交易額同比上漲的城市。

    戴德梁行指出,上半年上海市場也不乏一些代表性成交,如希慎收購世紀盛荟廣場、金茂資本收購展想中心、ESR收購DLJ物流資産包等,且這其中部分成交有可能成為全年上海、甚至全國的標杆案例。

    買家方面,投資型買家受新冠疫情影響較大,自用買家比例增加,由2021年的37%提升至58%;内外資則繼續保持"七三開"态勢,内資買家以72%的占比、占據主導地位。

    展望下半年,戴德梁行華東區資本市場部執行董事盧強表示,預計2022全年成交總額雖然再達去年千億水準,但依然将超過2020年水平(722億);長租公寓項目及可發行REITs的物流地産、産業園區、商務園區等将繼續受到追捧;自用買家持續活躍,預計2022全年自用買家占比将超過去年;不良資産預計下半年會迎來買賣雙方合意成交高峰,同時有的會以資産包的形式成交。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

    大宗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