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服務交出半年市拓成績單,區域個性特色漸成

观点网

2022-07-04 14:16

  • 據統計,新希望服務上半年一方面收購明宇環球商管51%股權,並入其343萬方管理規模;一方面拓下西南、華東和華南地區多個第三方物業項目,實現規模穩步拓張。

    轉眼2022年已過半,物業市拓競争白熱化已成共識。有的從城市服務中拓市場,有的憑收並購迅速獲得規模增長,更多的物業企業則是通過第三方市場拓展來獲取增量。據統計,新希望服務上半年一方面收購明宇環球商管51%股權,並入其343萬方管理規模;一方面拓下西南、華東和華南地區多個第三方物業項目,實現規模穩步拓張,同時,新進場成都交通樞紐食堂和8家醫療機構食堂項目,在戰略業務上持續突破。

    就其公開的第三方物業項目所示,新希望服務的市場拓展呈現出三大特點。

    一是“聚焦”。

    區域深耕戰略,是新希望服務自上市以來一直堅守的拓展策略,特别是以成渝為主的西南區域和華東城市群,而從今年上半年的外拓項目分布中也有了佐證。所有外拓項目集中在西南、華東、華南三大區域,其中西南和華東占絕對市拓主力,而華南大灣區則是以三甲醫院業态首進惠州,邁入競争最激烈、物業市場最活躍的第一梯隊市場。從區域“深”耕到區域“精”耕,這樣的節奏也有利于新希望服務強化資源整合、服務滲透,提升屬地影響力。

    二是“優選”。

    在標的選擇上,新希望服務並非盲目拓展,而是既優區域,也優項目。正因如此,新希望服務在溫州和昆明已逐步形成區域服務特色。

    在溫州,新希望服務成功拿下瑞安璟園、首府壹号等項目,其中首府壹号物業費為5.2元/平·月,可謂是溫州最高端的樓盤之一,也因此逐步打響了溫州高端住宅服務的聲名。在昆明,新希望服務于近期拿下中國郵政儲蓄銀行雲南省分行總部大樓,以及中國銀行雲南省分行昆明地區支行71個網點的物業管理服務,在金融類業态中展現實力,樹立起賽道標杆影響力。值得一提的是,在公開招標環節,新希望服務的對手不乏頭部物企及屬地國有企業,在激烈競争中拿下項目,也進一步體現了其本身的綜合實力。

    三是“新局”。

    與純物業服務拓展不一樣的是,新希望服務的第三方外拓中還有團餐業務。雖然當前也有諸如綠城服務、新城悅服務等物業企業在團餐領域發力,但與其收並購延伸業務不同的是,新希望服務當前主要為獨立外拓。這得益于新希望集團在農牧食品、乳品快消等領域的産業布局,讓新希望服務能在保障食材原料安全與供應的同時,極大的縮短從原料到餐桌的時間。具體來看,今年上半年進場的醫院團餐項目中,新希望服務也會根據醫院業态特點,在常規食堂運營外,提供醫囑餐、營養餐等服務,不斷強化生活服務類業務的獨立市場化能力。

    2022上半年,新希望服務通過以基礎物管規模構建護城河,積極向外拓展、提升區域密度,建立屬地特色標簽,並在“民生服務”的優勢下挖掘生活服務價值,因而交出了一份滿意的市拓成績單。未來,正如其公開表示所言,會繼續以高服務力和高滿意度為發展築牢基石,在“民生服務綜合解決方案”的提供中,持續做強生活服務,穩步提升業務規模。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