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集團就未能償還10億美元債致歉:已聘請财務顧問尋求解決方案

观点网

2022-07-03 18:33

  • 世茂集團沒有收到債權人任何加速還款通知,且收到了來自2018,2019銀團大多數參貸行出具的書面支持函,表示其原則上支持該公司繼續探讨重組方案。

    觀點網訊:7月3日,世茂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公布,本金總額為10億美元的2022年到期4.750%優先票據已于7月3日到期,本金以及應計未付利息總計10.24億美元已到期應付。

    于公告日期,世茂集團尚未支付有關款項。

    世茂集團公告稱,公司因無法如期履行債務義務向相關方致以最誠摯的歉意,同時公司将堅決維持項目施工及業務經營的穩定,以期創造有利條件解決全體利益相關方共同關切的事項。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世茂集團指出,就尚未支付的其他境外債務的本金款項,一直在與相關債權人持續讨論,以期達致友好的解決方案。倘集團無法就有關債務達成一致的解決方案,相關債權人可能有權根據相關債務條款要求加速有關債務的還款,或對該集團采取執行措施。

    于本公告日期,世茂集團沒有收到債權人任何加速還款通知,且收到了來自2018,2019銀團大多數參貸行出具的書面支持函,表示其原則上支持該公司繼續探讨重組方案,並願意與世茂集團合作,不影響該公司的正常經營,並無意采取法律行動。

    世茂集團已聘請鐘港資本有限公司作為财務顧問及盛德律師事務所作為法律顧問,與董事會及管理層一同評估該集團的資本結構及流動性狀況以探讨可行的解決方案,從而緩解目前的流動性問題,並在可行情況下盡快達成有利所有利益相關方的最佳方案。

    據悉,世茂集團就未能償還美元債致歉。該公司表示,随着政府相關政策的傳導及落地,相信銷售情況将進一步企穩。本着積極負責的态度,世茂集團将抓住市場復蘇契機,依托堅實的資産質量和業務優勢,有序加快復工復産及推貨節奏,維持項目施工及業務經營的穩定,充分保障項目交付,並繼續盡最大努力促進銷售回款、積極處置資産、尋求債務展期及引入戰略投資者,以緩解當前流動性問題。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港股

    債市

    世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