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交所揭牌 綠地集團将發起設立規模100億元的碳中和科技投資基金

观点网

2022-06-30 21:01

  • 6月30日,綠地集團旗下貴州省綠金低碳交易中心揭牌,同時綠地還與新加坡碳交易所(MVGX)、上海環境能源交易所、上海市節能減排中心、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下屬建研科技等達成合作。

    觀點網訊:6月30日,綠地集團旗下貴州省綠金低碳交易中心(“綠交所”)揭牌。綠地集團同時發布綠色低碳發展戰略,並展示了首款全民碳中和概念公益服務産品“零碳益”;此外,還與新加坡碳交易所(MVGX)、上海環境能源交易所、上海市節能減排中心、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下屬建研科技以及綠動資本分别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該交易中心是在原貴州省綠地金融資産交易中心基礎上,升級設立的區域性環境權益類交易場所。綠交所将積極服務貴州國家生态文明試驗區建設和貴州綠色發展,並将致力于推動建築領域低碳發展和節能減排,助力國家“雙碳”目標實現;致力于探索連通國際碳市場,尤其是探索參與構建“一帶一路”國際自願碳市場;致力于探索推動碳交易的數字化、生态化、産業化建設;致力于聯合金融機構,共同研發綠色金融服務産品,探索金融賦能綠色發展的可行路徑。

    綠地集團提出,不晚于2025年實現全集團體繫的碳達峰,到2025年實現新建居住建築能效水平提升30%、新建公共建築能效水平提升30%、裝配式建築占當年新建建築的比例不低于50%、建築可再生能源替代率達到10%、建築能耗中電力消費比例超過75%,力争到2040年實現全集團體繫的碳中和。

    據了解,該集團将發起設立規模為100億元人民币的綠地碳中和科技投資基金,資金投向與綠色建築相關的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新設備等領域的企業以及開展建築領域的碳資産識别、計量、捕捉、核查、交易的科創企業。

    另外,截至2021年7月底,綠地累計開發綠色建築總面積4634萬平方米。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雙碳

    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