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控股對下屬控股公司新增合計5.2億元擔保

观点网

2022-06-30 18:38

  • 截至目前,南山控股及下屬公司累計實際發生對外擔保總額為276.57億元(含本次擔保),占2021年度經審計淨資産的289.19%(其中,對外擔保總額項下實際存續的融資金額為116.50億元)。

    觀點網訊:6月30日,深圳市新南山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對外擔保的進展公告。

    公告顯示,近日,南山控股的控股子公司寶灣物流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寶灣物流”)下屬子公司寶灣物流控股(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寶控深圳”)與平安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以下簡稱“平安銀行深圳分行”)簽署《最高額保證擔保合同》,約定寶控深圳為寶灣物流向平安銀行深圳分行申請的5億元綜合授信額度提供連帶責任擔保。

    此外,寶灣物流子公司江門市寶鶴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江門寶鶴”)近期簽約江門寶鶴智能供應鍊建設項目總包合同,根據江門市政府要求,依據鶴山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文件—鶴住建【2022】10号文件,江門寶鶴需在合同正式簽約後由金融機構按施工總承包合同5%的比例出具付款保函。

    為降低綜合成本,寶灣物流代江門寶鶴向中國民生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以下簡稱“民生銀行深圳分行”)申請開具付款保函,保函金額為2000萬元人民币,有效期9個月,同時收取保函金額0.35%/年的費率。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南山控股2021年度股東大會審議通過《關于向控股子公司提供擔保額度的議案》,同意該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為下屬控股公司新增提供不超過80億元的擔保額度,前述對寶灣物流、江門寶鶴的擔保在股東大會批準的額度範圍之内。

    另悉,本次擔保前,南山控股及控股子公司已為寶灣物流擔保16億元,未為江門寶鶴提供擔保;本次擔保後,該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為寶灣物流提供擔保21億元,為江門寶鶴提供擔保0.2億元。

    截至目前,南山控股及下屬公司累計實際發生對外擔保總額為276.57億元(含本次擔保),占2021年度經審計淨資産的289.19%(其中,對外擔保總額項下實際存續的融資金額為116.50億元),包括該公司對子公司、子公司對子公司以及公司或子公司對參資公司發生的擔保,主要繫為寶灣物流、地産及産城項目等的經營及開發需求發生的項目融資提供擔保。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融資